| 明鏡。

Nranphy

津轻年回 「我將成為最偉大的落伍者,有朝一日重現于歷史之上。」

新建了“关于”页面,沉思良久,却迟迟不得落笔。踌躇,思索,自己想写什么,自己要做什么?博客塌了又搭,却从不知所图;我的所思所想,或许真如黄粱一梦罢。

“我的人生,尽是可耻之事。”虽不至于叶藏所言,但我的生命,确无任何可歌之迹。在人群中取得中值,又无所建树的过活多年,或许直到数年以后,回首望去,来路仍是一片荒凉。苦笑着,不由得掩面涕零。潦倒多年,空识风景,人生也难矣。

悲凉之时,“人若孤岛”云云亦浮入眼中。皮囊下的思考鲜有人知,人与人间常有龃龉。本心无人识知,沦为饭后余兴。声声叹言如无病呻吟,乐天达观又同少思之徒。世人多咥笑。何日能成世人一般八面玲珑?不禁哀叹:处世也难矣。

安吾有言,“我将成为最伟大的落伍者,有朝一日重现于历史之上”。我将这句豪言写入签名,却越发像是在嗫嚅。我既不是这样“伟大的落伍者”,也不愿做太宰所言“正派的好人”。“人无法受他人影响,也无法影响他人”,如此的偏执似乎难以避免,可这偏执之苦,何日是头?

郁郁中,自己写下的文字依旧糊涂,恰似少年强说愁,念念叨叨,仍不得志。

沉吟至此,我将博客名为《日想录》,想像善藏那样,记录思考,多少或能慰藉自身。若是哪天重阅旧文,能对这时的自己心生悲悯,便是万幸万幸。